September 19, 2009

[旅遊] 松羅步道


離開了宜蘭酒廠後,隨即驅車前往松羅步道,此處位於北橫途中,所以遇到的都是一些原住
民朋友,途中都是一些原住民的文物,在到達後,我與爸媽隨即腳步加快,因在出發前公司
所告知的訊息是單趟走完要50分鐘,我們的計畫可是要走完全程的。

徒步前往松羅步道的途中都是一些原住民搭的鐵皮屋,屋前都種些水果蔬菜,但可發現到都
是種在土石中,前預周圍都是水管,我想是灌溉的時候,就利用這些水管將水從某處抽上來
澆水吧,看看木瓜樹,每顆是結實累累。

這裡是告知你再往前走就松羅步道啦,不時都會有水噴出。

在接駁道的途中有一處,水質非常的乾淨,都沒遭受到汙染,非常的清澈,在此可看到魚悠
悠哉哉的游來游去。

清澈的溪流,松羅步道就是沿著這溪走著,走到它的上游。

沿途有下點雨,沿途所看到的花朵都是這種,兩朵花搭配著綠葉加水滴,格外的令人注目,
不知不覺的將此美景拍下。

清澈的溪水與風景。

清澈的溪水與風景,令人心曠神怡。

終於到了松羅布到的入口處,整個連接道路,不算短,這裡跟草嶺古道一樣,光是走著連接
道路,就已有人不行囉。

爸媽在松羅步道入口前一起合照一張,可惜的是那兩個頑皮的小鬼,破壞了這張照片,殘念。

山泉水,刷刷刷的由上而下洩出,行成一褔美景。

中途的吊橋,走到此處與是漸漸加大,有須多人走到此地,就已放棄,此吊橋去回都會經過
,所以有時一等,就要等好久,且吊橋規定一次只能6人通過,但誰管他那麼多,先衝在說,
哈哈。

過了吊橋,看著溪中的水流快速的衝擊石頭,溪水真的呈現白色狀,真的不錯看不過有些人
修片修過頭啦,修的好夢幻喔。

清澈的溪流。

清澈的溪流。走道此處,媽已不行啦,她先行下山,我跟爸繼續往前行,全長2km,還差幾
百公尺怎可放棄呢,衝阿。

這裡是終點,好失望阿,爸跟我說怎沒有瀑布呢?我怎知道阿,只能說被騙了,不過換著方式
想,多走這一段當作健行也是不錯的啦,爸的體裡還算不錯,媽也還不錯,可惜續航力不夠,
想到爸媽體力都還保持的不錯,心裡還蠻開心的喔,顯示他們每天都騎腳踏車,是有其效果的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