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1, 2007

20件我從老闆們身上學到的事

這裡我列舉了20件我從我這些老闆身上學到的事,更重要的是,絕大部分都是從最遭的那些老闆身上學到的。(「逆境中」或者「非舒適領域中」學習的最快.....人要活下去啊)。


20件我從老闆們身上學到的事:

  1. 在團體中,要一視同仁
  2. 老闆的態度跟行為左右辦公室氣氛(在上位者要謹言慎行)
  3. 你達到的地位越高,人們對你的所言所做會越仔細去檢視,事情常常會被放大
  4. 一個小小的鼓勵可以確實的激勵人,相反的一個嚴厲的話也會毀了一切(要盡量鼓勵,但責備時要小心)
  5. 僱用對的人,然後信任他放手讓他作他的工作(用對的人很重要)
  6. 不要公開的羞辱人
  7. 做評論,要對事不對人,焦點放在他們的表現上
  8. 做事情前,要思慮周到
  9. 總是說實話,這樣就不需要去記說了什麼謊(說的好
  10. 給人犯錯的空間,不要一做錯事就抓著直罵
  11. 要很快的原諒,並且在需要時給予幫助
  12. 事前多考慮,但是決定後去做要乾脆
  13. 自己不想做的事,也不要強迫別人去做
  14. 尊重別人的時間,特別是在你上位的人
  15. 別人說你的那些好話,不要完全相信
  16. 遵守你的承諾,即使這樣很困擾或要付出很大的代價(點頭...點頭...)
  17. 不要老是想要加薪或是升遷,把注意力放在如何把工作做完美
  18. 對各階層的人都要尊重,你永遠不知道誰會是你下一個老闆
  19. 永遠保持自信
  20. 不要對別人抱怨你的老闆,如果你還是忍不住要抱怨,那就先辭職吧(我要好好小心這點阿)
轉貼來源:阿虔漫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