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11, 2008

[單車]環繞八德

時間:2008 08 10 上午6點30分
路線:省桃--八德介壽路--大楠--八德市公所--陸軍高中--中原大學--省桃
騎乘距離:約18.68km
騎乘時間:約3小時30分鐘
距離上次騎腳踏車的時間,可追溯到專科時期,近年來腳踏車的風潮再起,
一直想要台腳踏車來騎騎看,終於在昨天約了兩個朋友,就給它成行啦。

清晨一早,隨即接到淑芳的來電,她已到了約定的地點等我,抬頭看了一下時
間,差不多也是該出門的時候了,帶著淑芳走大圳邊的小路,不到20分鐘就抵
達了八德介壽路,此段路程可說是輕鬆寫意,無任何的挑戰,沿途也有徐風微
微吹來,真是輕爽無比,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陽在我們的正前方,眼睛有點給它
刺眼。

隨即順著福國北街就可到達大楠的美華泰,再此我們需等待另一個成員Ivy,由
於她沒有Bicycle,所以是騎乘電動腳踏車,這次的騎乘活動,Ivy就擔任嚮導的
工作,我跟淑芳跟在她後面,但我一定會慫恿她去買腳踏車的。大約等了20分鐘
Ivy終於出現,解決了早餐之後,隨即朝向八德市公所前進。

沿途中,也是走走停停,最大的問題是Ivy的狗 - 巧克力,毛病實在太多囉,一下
子要大便,一下子要吃草,放它下來跑步居然甩態不跑,反正給大家帶來一陣歡笑
,沿途就在歡笑聲中,抵達了八德市公所。

Ivy負責嚮島的工作,隨即又帶領我們走長興路朝陸高前進,路很寬很大條,沿途也
沒什麼車,巧克力還是帶給我們很多的歡笑,但在後段,重頭戲豋場,遇到了上坡,
我開始加速奮力踩,心裡想著這點坡度ok的啦!在加速的同時,微微聽到Ivy說淑芳
上不來,我一點也沒有等待的意思,上去後再一路口等她們,我不等的原因是因為上
坡路段如果停下來的話,就沒辦法在騎啦,可能會變成用牽的上來,這是我不允許的
,只是淑芳變了速,最終還是落的下來用牽的。

陸高算是一折返點,回程從陸高的後門小路騎,沿途都是下坡,輕鬆許多,整條路都
有樹蔭,一點也不熱,出口即是廣福路,在往環中東路前進,直奔中原而去,會到中
原是我所提議,因校園中有一草坪,可讓巧克力下來奔跑,因它實在是太懶,一定要
給它動一下,否則總有一天,它的腿會無法承受它的重量的。

再此大家閒話家常了一陣子,也拍個照留念一下,隨即結束了這次的騎車活動,雖然
只有3個成員2台車,整個感覺還不錯,不知這星期天又要去哪騎,可真是讓我期待ㄚ。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原来真的有人叫nick teng ^0^

Nick.Teng said...

是ㄚ,是不是你也想用此名,但已被我優先使用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