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cember 28, 2008

[單車] 石門環湖

時間:2008 12 28 上午5點30分
路線:介壽路--康莊路--神牛坡--頭寮--慈湖--百吉隧道--環湖路--溪州大橋--三坑鐵馬道--介壽路
騎乘距離:約48km
騎乘時間:約3.5小時

今年最後的一個星期假日,我依舊選擇其自行車來度過,地點還是選擇石門水
庫的環湖路段,我都從神牛波上坪頂下,只要能夠視神牛波為平地,基本上腳
力已有不錯的水準,當然我還沒到此境界,喘呼呼的突破神牛波後,一直往前
騎即可看到愛情故事館,其實裡面介紹的是牛渣糖的一生,我想大家都是被這
個看板所吸引的吧。

途中會經過兩蔣文化園區,裡頭最吸引我的卻是這兩尊Q版的已故總統,讓應
該呈現莊嚴肅穆的園區,多了一滴滴有趣的因子,說實話我個人是蠻想買這兩
尊的公仔,可惜現在供不應求,缺貨中。

自行車與Q版已故總統合照。

途中也會經過陵寢,由於我騎車的時間是屬於清晨,所以大門依舊是深鎖,不
過也由於是清晨騎,路上沒什麼車,在安全方面無任何疑慮,也能享受安靜的
騎乘。

百吉隧道算是整個行程的終點站,隧道本身並不長,一下子即可穿越過去,這
個是新的隧道,而舊的隧道就在旁邊而已,只是裡頭一片黑暗,人多可一起騎
,但通常我都是獨騎,所以我從沒騎過就隧道。

過了百吉隧道一直到坪頂收費站,沿途都可看到風光明媚的石門美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