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ust 30, 2009

[單車] 石門水庫環湖

前天晚上接到同梯的電話,說是要來雪恥,再度要挑戰神牛坡接著環湖,我當然是沒問題,
但心中卻想這,他們光是從台北騎到我這,就要30多公里了,真的可以挑戰成功嗎,心中不
免有此疑惑?

約定昨天雪恥,昨天的天氣真是非長的炎熱,他們體力消耗的非常快,到我這裡時,基本上
已經是中午時間了,吃個飯休息一下,下午兩點出發至石門。

基本上在神牛坡之前,大家都還可以跟的上,但神牛坡是ㄧ個分界點,名縣這次真的讓他雪
恥成功,我呢,則是變速變到無法再變了,沿路往上攻則是氣喘吁吁的跟在他後頭,每當我
想要放棄時,抬頭便看見他,激起我不想輸的念頭,又在給他撐下去,最終我還是輸給他,
但我還是不落地的攻頂成功,這是ㄧ場與意志力的搏鬥,他同事則是殿後,且明顯的感受到
,氣力已完全放盡。

攻上神牛坡後,隨即是環湖公路,沿路也是高低起伏,這是另一項體力的消耗,沿路上受到
明憲同事的福,沿路都是走走停停,所以也不會太累啦,下山後隨即加碼三坑鐵馬道,重點
是去吃豆花,明憲跟他同事各吃了2碗,我則是ㄧ碗,吃完沒多久天色就暗了下來,所以我
們是夜騎三坑,這可又是另外一番滋味。

晚上的大溪橋上呢,可說是非常的熱鬧,ㄧ些街頭藝人紛紛獻藝,行人也是超多的,這也是
我第一次夜訪大溪橋呢,當下我還在考慮是否每週六晚上都來大溪橋上走走呢。



當晚騎回去,看看馬錶,今天可是騎了56公里,這可是本人裝上碼表後,單日期最遠的紀錄
,至於我同梯則是騎了98公里,單日破百,依舊是殘念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