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5, 2006

登別萬世閣溫泉飯店

這間旅館,在登別溫泉區應該相當有名,在北國其他的溫泉區裡,也都可以看見它的足跡。
我們的房間是屬於這種和室風的,地板是塌塌米的,初到房間時,的確如同照片般,相當的典雅,由於是第一次住這種房間,其實驚奇之外還帶點興奮,不過心裡想到,晚上睡覺時,還要鋪床,有點給它麻煩,不過就在我們逛完溫泉街回來後,床卻已經鋪好了,原來是那些奶奶趁我們在吃飯時幫我們用的,真的蠻謝謝她們,她們雖然年世已高,但身體方面可是相當硬朗的喔,房間整體而言,其實還算不錯,只是我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這是男生的大浴堂,網路介紹它有個特別的名子叫月之湯,不知為什麼會取這名子,我想是跟燈光有很大的關係吧,燈泡倒印在水池與牆壁上,就好像許多的月亮在一起,登別這裡的溫泉是屬於硫磺塩溫泉,我是分不出來不同的溫泉到底是差在哪裡,我是將近早上5點多去泡,本以為大家應都還在睡夢當中,沒想到早已有很多早起的爺爺在泡澡囉,從這邊可以知道他們有多喜歡泡湯,也有早起的習慣,也難怪日本是平均壽命最常的國家,因為他們懂得養身之道。
至於這個是傳說中的女生大浴堂,也有個特別的名子叫做星之湯,我不知裡頭是否真的是這樣子,因我不可能進去確認,只有Monica可確認照片是否屬實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