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 2008

[單車] 三坑鐵馬道

時間:2008 08 30 上午6點00分
路線:八德介壽路大潤發--大溪橋--大漢溪左岸綠色廊道--三坑鐵馬道--三坑老街 (原路折返)
距離:約40km
時間:約4小時30分鐘

今天破天荒的Roy參加這次的活動,待人員到齊後,我們隨即出發,由於Linghui
已於上星期探過路,理所當然的由她擔任嚮導,我們是由大溪橋開始進入鐵馬道
,整個自行車道的狀況還算不錯,只是路面的破瓦塊要閃避就是了,從大溪橋一
路往崁金橋方向前進,沿途的風景還算不錯,到達崁金大橋後隨即接大漢溪左岸
綠色廊道。
這次是Roy第一次的參予活動,我跟他也就在入口處拍照留影,事後看這張照片,總
覺得他的車是不是太小啦,怎跟我的有一段差距。

在路途中完全不用怕會迷路,因沿路都會有指示牌,只要跟著指示牌的方向走,即
可到達,完全不用記路,這種方式即可安心欣賞沿路上的風景。

綠色廊道是柏油路的車道,非常的好騎,且都是平路,只有少數的上坡路段,真可說
是輕鬆騎,完全不吃力,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M字型車道,這裡必須要一鼓作氣
的衝過去,因坡度有點陡,不這樣做不行,車道上也不時會出現休息處,讓累的人可
稍事休息一下。

我跟Roy在韭菜花田旁,合影留念。
騎在綠色廊道中,沿路幾乎都是韭菜花田,都可聞到清淡的韭菜花香,感覺相當不錯
, Linghui說這次開的花,又比上次更多了,生活在都市的我們,不知已經多久沒看過
這樣的景色囉。

很難得看到此風景,我、Roy、Linghui分別與韭菜花田來個合照。
綠色廊道一直騎下去,隨即需要爬山,山路是類似於Z字型緩步向上,這一段就真的
給它吃力了起來,在騎時,是相當痛苦的,一路上一直變速,一直考驗著我的耐力,
最終還是給它順利的騎上半山腰,在這個告示牌前我與Linghui,休息了一下,但一
直不見Roy的身影,因他已經遠遠落後囉,本以為已結束,沒想到還要再往上,隨即
又是痛苦的一段路,事後看Google Map此段高度約為200m左右。
一直往上騎,及無任何道路,正式宣告攻頂成功,還有一段路是往上,上面即是石門
大圳,由於是水源頭,隨即有個路障,禁止汽機車進入,只能抬著腳踏車進去,我與
Linghui隨即在石門大圳的入口處拍照,此時的Roy還正在與山路搏鬥當中。
我與Linghui實在是無力在往上騎了,也是下來用遷的,在大圳旁有個休息站,隨即
做下休息,隨後Roy終於也是跟上來了,一同休息一下,但也是這一段的山路,讓
Roy的體力全部消耗殆盡。
石門大圳的景色也還算不錯,不愧是水源區,沿途都還蠻乾淨的。
石門大圳車到就開始是平路了,也是屬於輕鬆騎的一段路。
石門大圳沿途有不少的景色,只是規模都不算大就是了。 石門大圳出來之後,隨即可看到三坑老街與石門大圳自行車景觀步道的入口,立即
往此方向前進。

沒多久,即可看見三坑老街的入口,一直往裡騎,隨即到達了終點 --永福宮,這寺廟
是附近居民的信仰中心,也是所有來此地的單車騎士休息處,人還蠻多的喔。

這次的三坑鐵馬道,算是成功的,沿途的景色也還算不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時間拉
太長了,大家都還需要再鍛鍊一番,尤其是Roy。哈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