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1, 2008

[中國] 蘇州ㄧ日遊

今日我與泰然相約要去蘇州走走逛逛,首先當然是從WJ坐公車去蘇州,車程
大慨40分中左右,花費約RMB 5塊,走了一段路之後,終於到了蘇州拙政園
附近的步行街,整個街道蠻寬敞的,由於是假日,街道上滿滿的都是人,沿
著街道走會有許多的標示牌,那時我才知道原來整個蘇州拙政園區都是世界
文化遺產,真是讓我相當的驚訝。
沿著步行街一直往前走,即可看到蘇州博物館,我們並沒有進去,只在門口拍
照留念,只能說假日來到蘇州看到的都會是人。
至於這條我看起來像是水溝,問了泰然才知道說這是一條運河,正確的名稱到
底是什麼他也不知道,暫且稱他為蘇州運河,其實看久了,它跟水溝還是有很
大的差別的,沿途的美景也還算ok。
一直往前走即可看到ㄧ座古式的建築物,走進ㄧ看原來是太平天國忠王府,此建
築物應該也是有百年以上了,至於是不是原建築物還是中間有改建,這我就不得
而知了,不過此建築物,倒是真的有王府的氣勢。
走完了忠王府之後,我與泰然,分別在蘇州運河上的橋樑上拍照留念,看看泰
然我一直覺得他是個運動健將,他一直有個願望,就是希望能夠從WJ騎腳踏車
前往北京城,這個願望即將在黃金週時實現,希望他能圓滿成功。
蘇州一直自稱為東方威尼斯,所以在運河上也可乘坐船隻由運河,只是人數不
多而已,我們運氣比較好,有人乘坐,讓我們可以拍個照,紀念一下。
蘇州運河的遊船就停靠在運河邊上,是木頭做的船隻。
這就是蘇州最有名的風景勝地 -- 拙政園,也是人潮最多的地方,連要找個空
檔拍照都相當困難,這地方也是沒有走進去,主要是人實在是太多了,就算
進去了也都是人,所以也是過門而不入。
一直走也可以經過獅子林,也在其門口,拍個照留念ㄧ下。
這裡可是蘇州最大的道教寺廟,名為三清觀,香火還蠻鼎盛的喔,這寺廟也是人
潮聚集的地方,來蘇州遊玩的人,多半都會在此歇腳休息一下。

今日的蘇州行,可算是我有史以來走最多路的ㄧ次,雖然是用走路的方式,但我
卻很開心,主要是我跟泰然還蠻聊的來,ㄧ路上都有話說,不知不覺得時間就這
樣過了,這是過來能夠認識泰然,將會是我最大的收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