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7, 2008

[出差] 香港、上海簽證

今天我與Linghui要一同出差至WJ,我的行程是直接進WJ,她則是要先去
深圳一趟,在進WJ,我是搭乘國泰CA403的班機前往香港,由於我太早到
達機場,在等待Linghui的過程當中,看到了藝人王靜茹,在登機時嚇然發
現小S與他的帥氣老公,一大早就遇到2位明星,運氣真是不錯ㄚ,只是看
到本人真的是比電視上瘦小許多,低調很多,沒濃妝艷抹的,個個都帶了
個大墨鏡來顯示自己的低調,只是並沒有達到隱藏的效果,還是被一堆人
給認了出來。

這次的出差我第一次要在香港辦理簽證,由Linghui帶我 run一次,一下飛
機立刻往27號閘口邁進,因簽證處在那裡,一走進簽證處,發現要簽證的
人還真不少,填個單子,交個港幣150,在等待10分鐘隨即搞定,比我想
像中的容易許多。有人帶過一次之後,下次我自己要出差,就不用怕啦。
簽證結束後,我隨即與Linghui分道而行,她前往深圳,我則等待轉機飛往
上海,前往上海我就與Poy、川哥結伴而行,因浦東機場有了1、2航廈的區
分以後,新的集合地點,我根本就不是那麼了解,所以有Poy這個殺場老將
帶路是最好的,浦東機場第二航廈的簽證處是在出關處附近,也是填個單子
繳個錢,隨即搞定,只是說上海簽比較便宜,但須附上照片,光是照片這個
就讓我覺得很累。

浦東機廠分成1、2航廈之後,出關入關就再也看不到人滿為患的景象,這點
真的是改進相當多,出入關也不需再填寫什麼資料,只要有呆胞証即可,已
開放相當多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