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tober 13, 2008

[單車] 石門水庫

時間:2008 10 10 上午6點30分
路線:和平路--興豐路--介壽路--員林路--石園路--中正路三坑段--石門路--溪州大橋--石門路--三坑老街--介壽路
騎乘距離:約52km
騎乘時間:約3小時
在國慶的三天假期中,我的騎車路線只有一個目的地 -- 石門水庫,在國慶日
當天,我 、Linghui和Rack一起前往石門水庫,沿途中都是一些平路,並沒有
什麼上坡,狀況也都還算OK,再經過石園路要到溪洲橋時,沿途都是下坡,我們
當然是感到格外的爽快,但我不經為了回程時的上坡段而擔心,此念頭一閃即過,
先下在說,終於順利的到達溪州橋,看到了石門水庫,只可惜當天竟無人帶相機,
只能各自用手機拍,拍出來的結果也還算OK啦。

一直往前騎,隨即看到了坪林收費站,騎腳踏車進去的免錢,但在此時我注意到的
是那個前往壩頂的山路,實在是有夠陡的啦,但還是不少人前往挑戰,在此地的單
車團,也是蠻多的,大家都是來挑戰的吧,11、12日我分別和同學相約挑戰,還是
剎羽而歸,只能說腿力不夠好,仍須再加強,先突破虎頭山再來挑戰石門水庫。

歸程為了逃離連續的上坡道,隨即決定走三坑鐵馬道,這也是Rack第一次到這裡來
,大致上一切都還是跟之前一樣,空氣中仍然有陣陣的酒菜香,最大的驚喜是原本
的W路線,在中間低點部份,由於溪水水位過高,終於是產生了小水池,一切都跟網
路介紹的一樣。

越過三坑鐵馬道後,我們隨即跟Rack分手,他要騎大鶯路回去,我們則是要其介壽路
,只能說有下就有上,在上坡的部分還是有些許的痛苦。回到家時是有一點小鐵腿的
跡象,午休起來,一切又都恢復啦,隨即上網查一下到底是其多遠,原來有50km,不
過都是平路,上坡段真的得再加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