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2, 2009

[出差] 紅紅與偉娟


左邊的為偉娟,右邊的為紅紅,這兩位可是線上維二的作業員,這次要是沒有他們的幫助,
我看這時我一定還在工廠奮鬥,紅紅最組要的工作是組裝、配電阻與測試,偉娟則是比較偏
重於和接方面,這次由我們三人所組成的APC,只能說是無懈可擊,彼此間的默契相當好,
往往都能夠比預定的時間提早完成。

紅紅一位20出頭的女孩,目前他的階級是流動,其實就是副組長,車間中幾乎每個人都認識
她,她也多半認識每條線的組長,讓我驚訝不已,畢竟要認識車堅決大部分的人可是相當不
容易的,細問之下才知道他已做了四年多了,從前製程到後製程都呆過,每種產品也都做過
,一個作業元能待四年這是不容易的事,可惜她下個月就要走了,說是要回家了,在這裡也
只能祝福她囉。

至於偉娟她是一位多能工,何謂多能工呢,就是後製程的每一站她都會,這可不是自己說會
就可以的,而是要去考專技証,有了專技証後,薪水自然會向上攀升,由於線上的焊工都不
是很好,所以只好讓她來做焊接的工作,值得一提的事,她還未成年,有一天人資派人到車
間來看看,她隨即說她不能拿烙鐵,我問為什麼,她說這邊規定未成年的人,不可以從事有
危險性的工作,也是從那一刻我才知道她未成年,在個性上也是相當開朗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