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nuary 20, 2010

[生活] 閱讀

閱讀,這個動作對一個學生來說,似乎是非常的稀鬆平常。

但自己多久沒做這個動作了呢?自己想了一下,似乎這動作
距離我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了。為什麼會這樣呢?把一切的錯
推給了上班忙碌,我想這都是在替自己找個台階下的藉口。

昨晚跟雪利聊了一陣子,順道也看了一下她的網誌,發現到
她寫作的能力非常的不錯,別人怎看,我不管,但我非常喜
歡她的文字表達,細問之下才知道,原來她有閱讀的習慣,
這點讓我非常的驚訝,她是這樣的忙碌,晚上還是會撥點時
間出來閱讀,這是相當不錯的,現在人能有這種好習慣的已
經不多囉,個人期許她能繼續保持下去,而我必須跟他看齊。

古人說:三日不讀書面目可增,自己都不知有多久沒讀書了
,面目應該變的跟惡人一樣了吧。這讓我想起國中時代,為
了要將作文寫好,老師總是說,要多看課外讀物阿,曾幾何
時,自己已忘卻了這習慣。昨晚沒細問這部份,看到雪利文
筆變的那麼好,應該要請教她,到底要看哪些類型的書,今
晚能遇見她的話,要好好的請教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