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y 27, 2008

[紐西蘭] 法蘭茲 約瑟夫冰河

仙蒂鎮淘完金後,緊接著前往法蘭茲 約瑟夫冰河,
這裡可是讓我念念不忘的美景之一,
看著那一望無際的雪白冰河,想讓人不懷念都難。
我想大部分的人看冰河,都是遠遠的看風景,
只敢遠觀而無法近看,但本團可不屈於遠觀,
所以決定來個直升機遊冰河,這可是出發前就決定這麼做囉,
這是自費的行程,總共是240紐幣,折合台幣5800,
時間大概是30分鐘,當下不管那麼多,
就給它花下去,下次不知何時才能來了,先玩再說。
這是從山下拍攝冰河,遠觀就以這麼的美麗,
現在即將搭乘直升機,直奔山頭的冰河,
上面的風景一定更加漂亮,事後也證明,
真是太美啦。
在直升機上所拍攝的美景,沿途可真是一飽眼福,
冰河所呈現出來的美景,是怎麼拍都拍不完的,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冰河,心理可說是興奮不已。
這四張是我覺得最美的照片,一望無際的雪白大地,
就像是一張白紙一樣,一點汙垢都沒有,
且就靜靜的躺在這裡,等待著有緣人的到來。
這次我所搭乘的飛機,比較小台,只能乘坐四人,
我、三清、恆仔和阿輝,就搭乘這架先飛上去了,
到了山頂,飛機停在冰河上,讓我們下來走走,
親身體驗一下冰河健行,感覺上就跟走再石頭上是一樣的,
因為冰河就是石頭,跟雪是不一樣的,在上面駕駛會幫你拍照,
但須花錢購買,記得沒錯是30紐幣,所幸大家互相拍,
而我也跟駕駛一起合照。

這條冰河,如我沒記錯的話,是紐西蘭第三大,
第三大的美景,就以如此驚人,就別說其他兩條了,
看到此冰河心裡只有一個感想,就是太漂亮啦。
冰河上的美景真是太多了,怎麼拍都拍不完,
只能說就盡量給它拍下去,能拍多少算多少。
在冰河上,不來個團體照,簡直是說不過去,
在鈴惠登高一呼之下,大家紛紛趕來,
留下了可能是這輩子唯一的一張冰河合照,
因合十大火回能齊聚在此呢,只能說天知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