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5, 2008

[單車] 高鐵桃園青埔站

時間:2008 11 23 上午6點
路線:國際路二段--大竹路--高鐵北路二段--高鐵桃園青埔站 (原路折返)
騎乘距離:約30km
騎乘時間:約2小時

連兩個星期都騎環湖公路,基本上肌肉及肩膀都有些許的疲勞,本想在星期日
好好的休息,但不知為何早上還是早早就醒了,不知是不是因為身體覺得今天
還是要騎車的,也由於並無跟任何人有約,所以當下就決定來個輕鬆休閒路線
,來去高鐵站好了,二話不說,穿好服裝立即出發。

星期天的天氣基本上就沒有星期六好,在出門時天氣陰陰的,還深怕會下雨,
當我騎到大竹路上時,本以為時間那麼早應該只有我一人,沒想到路上車友還
真多ㄚ,大家互道聲早安,也就各騎各的,由於我長期都有在騎,且都是挑戰
上坡段,所以腳力有些許的進步,今天騎著平路,感覺相當輕鬆,我全程使用
中盤+小盤騎乘,不再變速,一路上也是輕輕鬆鬆。

再路途中我遇到一件相當有趣的事,就是我遇到一位車友騎著淑女車,還穿整
套的車衣,且是個男生,這個畫面,本身就已經蠻爆笑的了,當我超越他時,
他居然不死心,要超回來,最後變成我倆在尬車,我也沒特別加快還是整樣,
就按照我自己的方式騎,他老兄就是在後面緊追不捨,沿途就聽到後方變速器
嘎嘎響,還是無法超越我,最後到了上坡段,他老兄異想天開,居然站起來抽
車,最終車子因不穩而滑倒了,還是我將其攙扶起來,只是有些許嚓傷,彼此
也沒多說什麼,我就走了,事後想想,我應該在那陪他的。

經由這件事,可以知道騎車不是在爭強鬥狠,只是個休閒運動,千萬不要有爭
強鬥狠的心態產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