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24, 2008

[單車] 環湖公路 + 石門山

時間:2008 11 22 上午6點15分
路線:介壽路--康莊路--神牛坡--頭寮--慈湖--百吉隧道--環湖路--溪州大橋--石門山--三坑鐵馬道--介壽路
騎乘距離:約49km
騎乘時間:約3.5小時

今天的騎車路線跟上星期天一樣,環繞石門水庫一圈,基本上有了上次的洗禮
,我已慢慢的掌握到上坡路段的踩踏方式與變速方法,所以在騎神牛坡的時候
,已經沒有之前那麼的吃力,整體的感覺比上星期好了許多,不過在下的轉速
卻沒有辦法維持,在平路與上坡段的轉速相差太多,平路可以快,上坡段立刻
變烏龜,所以我在肺活量與肌耐力上,仍需加強。

此次的神牛坡並無花太多的時間,在7:09分以騎上來,且在7-11開始休息,休
息期間也詢問同學不少的問題,畢竟人家是過來人,聽聽經驗也不錯。

由於是星期六,並無太多的人上山,所以遇到的車友也相對少,ㄧ個人騎在後
山上,空氣格外新鮮的,感覺相當不錯,就在我欣賞美景的同時,我也已被同
學海放,不過也還好就一條路,反正知道要在壩頂的三角涼亭上休息,由於我
騎的慢,讓同學等了十多分鐘,本來在下山後活動即結束,沒想到在休息時,
同學看到了對面石門山上的電塔,直說要去石門山入口處看看,也只好同意,
只是這一同意又得面對一連串的爬坡段,連兩星期被同學這樣操,體力沒長進
,那才真是見鬼,平日的腿都是酸的,雖然腿是酸的,但心裡卻很高興,我是
不是有點自虐狂ㄚ,ㄏ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