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8, 2008

[單車] 石門水庫環湖一圈

時間:2008 11 16 上午6點30分
路線:介壽路--康莊路--路--神牛坡--頭寮--慈湖--百吉隧道--環湖路--溪州大橋--三坑鐵馬道--介壽路
騎乘距離:約48km
騎乘時間:約3.5小時

星期天的清晨,在一陣吵雜的鈴聲中驚醒,心想到底是誰七早八早的打電話來,
拿起電話一聽,原來是我同學約我6:30大潤發前集合,要出發前往大溪,由於前
天已自行前往了環保公園,現在腿是酸的要死,不過想著只是到大溪而已,應該
是沒什麼吧,順口就答應了,沒想到這一答應,竟是夢靨的開始。

當我到大潤發時,居然有8個同學,這團還真大團ㄚ,隨即出發前往,在路途中大
夥閒話家常,不知不覺得已經到了大溪,看看錶,才7:10分,隨即有人提議加碼,
前往神牛坡,攻上石門水庫,再環湖一圈,我聽到時快嚇死,我這肉腳怎可能上的
去ㄚ,轉頭看看其他人,居然一臉興奮樣,原來我誤上賊船了,這時我能說不嗎,
會被笑死的,只好硬著頭皮上,當我看到神牛坡時,只能說不合理的訓練是磨練,
將齒輪比變到最輕,開始往上踩,速度簡直是龜速,所幸還是踩上來了,只是又是
一陣噁心與酸痛。

大夥說在忍耐一下,再騎到頭寮的7-11索取一下發票,證明自己真的已經上來囉,
只能說我這群同學個個是變態,個個是勇腳,這時讓我興起是否該買台好車來騎
騎。

途中經過了兩蔣文化園區、頭寮、慈湖與百及隧道,石門水庫的後山實在非常
的漂亮,但我實在是累了,加上大夥騎乘速度太快,我都快追不上了,所以只
留下這一張證明我已騎上了石門水庫。

沿路上下坡都有,對體力差的我真是一項困難的考驗,路況我也不熟,只有死
命跟著,這一趟下來,體力耗盡,同學們還說我欠操,這種路多操個幾趟,保
正體力大耀進,心裡想著大夥都不知操了多久了,才有這種體能,我要好好加
油才是。

這是我同學,別看他這樣,他可是本次出遊的leader,體能自然不在話下。

這次我們是從坪林收費站下山,到了這邊我實在是跟不上了,跟同學說聲你們
先走吧,這邊我知道路了,沒想到過了一個彎,我已看不到他們的車尾燈了,
我真的被拋棄啦,回程由於還是上坡,轉向三坑鐵馬道,一路下坡段,本想走
輕鬆段,不過我還是騎介壽路上坡,還是一陣龜速,不落地的騎上來,在回家
時嚇然發現了桃園大圳的源頭,也是給它拍張照留影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