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vember 10, 2008

[單車] 再訪三坑老街

時間:2008 11 08 上午7點
路線:廣興路--普頂路--員林路--石園路--中正路三坑段--三坑老街--大鶯路--介壽路--廣福路
騎乘距離:約38km
騎乘時間:約4小時

這一次的騎車活動,終於Ivy與淑芳也要參加,只能說經過我的三寸不爛之舌
,一在強調只有下波無上波的慫恿之下,順利成行,目的地是三坑老街,由於
此地我已與Linghui and Roy來過,只是那時是夏天,今天我領著Ivy與淑芳前
來,且已順利到達,如今台達肉腳團,皆已順利的完 成三坑鐵馬道之行。

這次的其成肉腳團並無全員到齊,所以只有三台車,有機會的話,會在補上另
兩台車的,只是不知要到何時,因為冬天到了,大家早起的意願已越來越低囉
,要集合大家也有一定的困難度。

這裡是三坑老街的入口,在這裡也發生了有趣的事件,就是在黑白洗之處,Ivy
直說她的車髒了,要沖一沖,只是沒想到這一沖,就沖到出租店去了,因為沿途
一直有人說她的車後輪好像沒氣了,出租店老闆很熱心說要幫我們看看,還教我
們一些基礎知識,最重要的是車不能常洗,洗會生鏽,非洗不可,要將車抖一抖
,果然Ivy的車抖出許多的水,我也順道請老闆幫我調一下坐墊高度,調高後,果
然好騎多了,臨走前,老闆還推薦我們一定要吃廟前的媽媽豆花,真是熱情的老闆。

這裡就是媽媽豆花,這次是第二次來囉,老板娘非常的客氣,可惜我不能吃豆
花,不知味道如何,臨走前還拉了老闆娘跟我們一起拍照,旁邊的遊客,直說
我們真識貨,老闆娘可是這邊的名人呢,能跟名人拍照,有福氣喔。

這裡是永福宮,據說這裡是三坑人信仰的中心,平時來廟前可是會座滿一大堆
的車友,今天可能是因為天氣有點陰,來的人少,我們三人才有機會在廟前留
下我們的足跡。

在騎三坑鐵馬到的途中,只聽到淑芳不停的在讚嘆此地的好山好水,
我想一個身在城市久的人,星期假日能夠來到這田邊小路,心情是會
很好的,再途中我們發現了一戶人家的門口,爬滿了紫色的花朵,也
不知這是什麼花,只有先拍再說啦。

在旅途中,田邊小路最多的就是綠色植物,一直是東看看西看看,
照片也是喀嚓喀嚓的一直拍。

在依依不捨中踏上了歸途,回途中雨真的下了,我們只做些許的休
息,就立刻啟程冒雨前進,只能說在大雨中騎車,還是第一次,回
到家後,也是不自覺將車抖了幾下,將雨水抖出,身受出租店老闆
的影響,抖完後隨即用乾布將雨水擦乾,深怕車子生鏽,難怪會有
車有說下雨天騎車等於裝備保養,ㄏㄏ。

這次的照片要感謝淑芳提供,這次的活動她可是裝備齊全,連腳架
都帶了,不然我們三人要合照,可說是不可能的,非常感謝淑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