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12, 2009

[中國]同里古鎮


在離開羅星洲碼頭之後,隨即用步行的方式前往同里古鎮,由於指標夠明確,所以不會有迷
路的疑慮,在走路的過程中,就在一片笑聲中,緩慢的前進,不過也可以發現道沿路中的人
潮並不多,或許當地人覺得古鎮並沒有什麼,在加上政府並沒有積極的宣傳,所以外國的觀
光客,並沒有很多。


這張是怎個同里古鎮園區的旅遊景點地圖,其實有些地點都是小小的,但卻是要收費,最終
我們都只是過而不進。


我們是從這個門進去古鎮,由於我們有攜帶識別證,是免費進入古鎮裡的,聽說門票是人民
幣20元,其實並不便宜,但我懷疑真正會買票進入的又有幾個人呢。


進入古鎮後,馬上看到的就是類似蘇州的遊船,在古鎮當中也是有條遊船河穿梭其中,所以
古鎮裡小橋是最多的,也可時常看見遊船穿梭其中。


由於到古鎮時已是中午時間,泰然這個大胃王一直在說肚子好餓ㄚ,隨即被他看到這家東北
手工水餃,由於泰然來自於東北,在加上可能是同鄉開的,一直要我們吃這家,經確認後老
闆確實是東北人,我們隨即進入該店,此店的價位其實是有點小貴,但泰然卻吃的很開心,
直說好吃,我想是因為有家鄉的味道吧。


吃飽喝足後,隨即在明清購物街走走晃晃,此地之所以稱為古鎮,就是一切都為時以前的樣
子,且鎮是活的,有一定的規模,在台灣只有所謂的老街,並沒有古鎮這種東西,這是因為
規模太小了。


至於這家是布店,裡頭賣的應該都是適合女孩子的衣物,泰然非得進去試試,隨即拿起一頂
帽子進去,他一帶起來,我們立即笑了起來,我也把握機會將他這個樣子拍下來,怎體的感
覺就是不對。


這家則是賣麥芽糖,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好玩的是那個師傅,他會邊做邊唱歌,歌聲卻是
引人發笑的,我們可是邊買邊笑。


這個地方是同里影視板制基地,在我看來有點類似好萊烏的星光大道,不同的是周遭地板所
刻印的當地有名的戲劇。


由於古鎮還蠻大的,沿途中都會有路標,讓來往的遊客,可以很快的知道自己想去的地方該
往哪走,這點大陸做的比台灣好,這是必須要稱讚的。


這就是前面提到過的遊船河,有許多人由於懶的走路,就選擇做遊船的方式來遊古鎮,相信
這又是不一樣的感覺。


這是我之前就知道的魚鷹捕魚,沒想到會在古鎮當中看到,只是可惜並不是表演時間,沒辦
法親眼看見魚鷹捕魚的過程。


穿心弄,其實就是路細小狹長,就好像奪命穿心煞一樣。


這邊即是古鎮的出口,只能說跟入口的差距實在是太大,這們排實在是有點現代化的感覺,
跟古鎮其實時有點衝突的,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