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ril 25, 2009

[出差] 觀念的更正

今天一到公司,發生了一件事情,就是材料倉並沒有發料下來,導致作業員沒事可做,空等
1小時,我隨即問李睿這是怎麼一回事,追根究底原來是生管根本沒開出工單,根本不會發料
,知道原因後,請李睿幫忙把生管找來,處理好這件事。

本以為事情可以圓滿結束,最終也的確是結束了,但我發現生管來的時候,似乎是在哭,我
一直覺得不對勁,在工作之餘,跟李睿聊了一下,我才知道,她來不能算是加班,是算義務
的,這時我才知道問題是在這,這裡的人,要他們上班一定要給錢的,這種現象不能說他們
錯,也不能說對,我也不知怎麼說,細聊之後,我也發現李睿有一個錯誤的觀念,就是他始
終認為我們台灣人的薪水很高,個個都是10多萬,我聽嚇一跳,到底是誰傳遞給他這種訊息
,當我說出台灣的平均工資,他才稍稍平復了一點,他還說不可能吧,我說是ㄚ,我們的差
距真的是不多的。

從這邊其實也可以發現到,大陸人對金錢看的很重,或許跟成長背景有關,但也適時的反應
出一些問題,就是公司在薪資方面真的是過低,根本無法留住員工,也難怪員工來來去去很
快。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