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9, 2007

吳江出差日記-1

今天出發至WJ,由於是第一次單槍匹馬的出差,所以心裡有一丁點的不踏實,還好從桃園到香港這一段還相當的輕鬆寫意,但到香港需轉機至上海時,就發生了一點小插曲,也就是該如何轉機,光是找轉機處就花了一些時間,好不容易過了轉機處後,我才發現原來有三個地方可以轉機,我還捨近求遠的去找,到了閘道之後,因為是下午1:20分起飛,所以我還找了一個位置休息,後來我看了一下機票,原來早在12:25就開始登機囉,我匆忙的登機,赫然發現,該上機的人早就上囉,真是得到一次寶貴的經驗。

到了上海之後,我到14浩門等待,初期還沒有半個人,還懷疑了一下,是這裡嗎?還到門外等了5分多鐘,再進來時,赫然發現中達的牌子居然掛在公共電話上,所幸就在那等,終於人陸陸續續出現,也都集合在一起,3:30分到上海,等到了5:00出發,途中還繞去紅橋接人,但離譜的事情發生啦,在上海居然有人沒撘到車,大家還是搭同一班飛機呢,還會發生這種事,所以我們又折返回去,真是氣死人,搞到晚上9:30才到達吳江廠。

不過在中達南門,有一現象讓我嚇一大跳,門口大排長龍,都排到對面的街道上啦,隔天問人才知道,原來現在大家都可外出,但必須在10:00前回廠,之所以會造成排隊,是因為大家都堅持到最後一刻,且要刷卡才能進去,也只有星期天才會這樣,我能見到這景象,可說是三生有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