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23, 2007

吳江出差日記-15

今天凌晨4:15分起床,主要是因為要搭接搏車到上海,準備回家,本已為只會有我一個人,因為該走的早在星期五的時候就走了,部會等到今天,沒想到最後包含我共有5人,本預估是兩個小時可以到達,沒想到在高速公路上居然塞車,這不禁讓我開始擔心,趕不感的上ㄚ,因我的飛機是8:40起飛,最後到達機場時已是7:35。

雖然知道怎麼來就怎麼回去,但心理仍是有不踏實的感覺,進機場立刻找尋港龍航空,找到時發現人怎麼那麼多,這樣我一定是來不及的,不過還是得排隊,還好最後因只剩下半小時了,通關還要排隊,讓我們先去掛行李,出境人潮也是相當的多,還好規劃得當,並沒有多久就已出關,但最後還是在奔跑的情況下上了飛機,真是虛驚一場。

只要上了飛機就安全啦,本事這樣想,沒想到飛機居然延誤30分鐘出發,就又讓我擔心趕不趕得上香港的班機,所幸抵達香港時,時間還算早,還在後機時,打了電話,只可惜還是撥不通,心理想著就要回家了,只要上了這般長榮,一切就都沒問題啦。

在長榮的飛機上,由於都是台灣人,所以吵雜的聲音也就大了些,我一上飛機立刻就填寫我要購買東西的卷子,我是要買一條負離子項鍊來戴戴,因買免稅品的時間有限,再飛機開始降低高度時,就已不在販賣,所以交單子也是會有先後順序的,問題是我發現有時沒買到商品,居然會怪罪到空姐身上,這是我所不能夠認同的,機上也有外國乘客,看到這種情形,心理又會怎麼想呢,我只能說台灣的水準還是不高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