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9, 2007

吳江出差日記-11

一早請松普排了一下schedule,看100pcs到底要做多久,沒想到一排就到28號囉,這是我最不願意看到的,跟普哥討論了一下,時在是無法提前,所以只好按著他的schedule去做,所以我的回台時間又從9/28延至10/2,我是萬般的無奈,我好想回家喔,從沒這麼想家過,這次的出差經驗實在是太慘了,只希望能趕快結束這個惡夢,快點回台灣。

今天跟松普一起試做了3pcs的RJS-ST31,我只能說前製程真的是非常的困難,光是3pcs就焊了快要一小時,這我還能說什麼呢,我自己看了一看,的確是有其一定的困難性,我想有治具的話,問題應該可以迎刃而解,不過這還不是令人煩的事,是當所有的前製程ok後,看眼圖長的什麼樣子,結果是令人失望的,真的是其醜無比,也讓我的心往下一沉。

我個人看到這個眼圖,我非常直覺的判斷是peaking的問題,因我之前在做2x7的時候,也是看過這種圖,不知事不是類似的問題,雖然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但由於這是代工,所以不是說改就可以改的,我的經驗值告訴我,對方之所以這樣做,很有可能對TOSA有什麼的塞選標準,此問題鈴惠已經知道,也不知後續到底該如何做,現在只能等到明天在說啦。

晚上SJ帶我去按摩,只能說這是我來到這邊以來,第一次晚上有所謂的休閒活動,不然都是出去吃個飯就回囉,今晚去按摩一下,其實還蠻舒服的喔,跟千洗龍的感覺不太一樣,幫我按的是一位妙齡少女,讓我都不好意思了起來,有時按到舒服之處,還會起雞皮疙瘩,這真是很奇怪的感覺,我很少讓女性的手,直接觸摸我的身體,這種感覺久久一次還蠻好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