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tember 14, 2007

吳江出差日記-6

今天有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出發至蘇州外包廠,全程盯線,這可說是一項相當艱鉅的工作,因為我們都沒這方面的經驗,唯一有經驗的應該是金枝妹妹,本是下午一點鐘開始,但卻臨時改至早上,一群人就在匆忙的情況下,開拔到蘇州,本以為可以相當順利的完成此任務,在打TOP層時,沒有任何的問題發生,但在打BOTTOM層時,只能用慘不忍睹來形容,沒有一個PNL是好的,幾乎都是要rework,且需要花2小時的時間,由此可知,不良的狀況有多麼悽慘。

由於維修時,我們並不需要盯著,且天色已晚,是晚餐時間,所幸大家出去吃個飯再回來,由於不知該往哪走,大家也都不熟此地,所以只好打D,請師父帶我們到最近的吃飯地點,沒多久就停在一家小吃店前,看起來破破的,大家也都沒意見,一上菜,我只能說完全不合我的口味,真的是有夠鹹的啦,鹽巴就好像不用錢一樣,不過其他人卻吃的津津有味,我只能說這是我個人的問題。

吃飽喝足,該是回去繼續開工的時候,不過時間還早,金枝妹妹提議說要用走的回去,大家想想其實還蠻近的,大家也就同意,不過這是錯誤的決定,因為我們迷路啦,到處問人該如何走,所幸最後還是到達,我只能說今天可能是我有史以來走最多路的一次。

回到SMT廠,我要求金枝妹妹,每一pcs都要看過,到了後來,松普也累了,我下海一起看,不過零件實在是太小了,看沒幾片眼睛就累了,這時我發現金枝妹妹超級認真,一直都在看,也沒人跟他換班,這次真的是辛苦她了,我們搞到了21:30,回到WJ都20:25,今天可真是充實的一天。

No comments: